| 62億元防洪計劃無效 方貴倫:當局應賠償 |
(吉隆坡訊)武吉免登區於週日(10日)晚經一場豪雨後,幾乎一半以上的住宅區與商業區被淹沒,多輛汽車被困在車龍中動彈不得,許多車主眼睜睜看著車子遭洪水淹沒卻無能為力,一名父親更把年幼的孩子抱上車頂等待救援。
行動黨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眼見災區“淪陷”般,卻也無能為力救援,他於晚上8點多左右準備趕抵災區巡視時,卻同樣被困在車龍中。
行動黨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眼見災區“淪陷”般,卻也無能為力救援,他於晚上8點多左右準備趕抵災區巡視時,卻同樣被困在車龍中。
他說:“平時,我只需10至20分鐘即可抵達中南區,但週日晚卻被迫困在車中1個半小時才趕抵災區。”
他指出,中南區水深3至6呎,當地數百戶住家無一倖免,雨水淹沒所有的出路,他徒步走進住宅區時根本看不清楚哪裡是馬路、哪裡是溝渠,一個不小心就撲通倒地,搞得全身溼透。
應來災區瞭解民疾
他聲稱,這是繼1970年隆市大水災後,第二次最嚴重的水災,足以證明政府在過去10多年來撥款62億令吉推行防洪計劃,顯然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他說,由於政府治水不當導致水災頻傳,當局應該負起全責對災民作出賠償。他打算和律師顧問團研究方案,對政府的疏失作出起訴,減低災民因災害而造成的財物損失。
“我要求天然資源與環境部長拿督斯里阿茲米卡立和水利灌溉局總監拿督凱魯,給國會成員一個完整的報告,解釋為何市區內水災問題多年來仍無法解決,我希望他們嘗試住在災區內瞭解在居民的痛苦,否則他們不會明白政府的辦事不當對災民造成多大的傷害。”
除了中南區外,其他災區包括獨立廣場、占美回教堂、敦霹靂路、十五碑、金馬區、富都汶萊、甘榜巴魯、拉薩敏申、燕美律、依乃路、怡保路等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